close


最近在回憶當初車禍之時.....

我在哪裡發生的?
你問我 我真的也不知道

我當初飛出離摩托車四公尺之遠
是我媽跟我說的 我才知道

我當時有流血嗎?
我當時骨頭有碎了媽?
我當時...完全沒知覺

在現場
我只記得媽抱著我
媽問我說"你是誰"
我很無力的回答
    "  ...廖....晏.....瑩....... "

當時
我真的完全沒有痛的感覺
我只覺得身體沒有力量
手腳想出力
但卻使不上力氣來...

而且
我的眼前...好...好模糊..
好像  有看見警車的紅光...
頭  也很不舒服  暈暈的

接著
我問媽"我怎麼了?"
"我怎麼了阿?"
"媽~我怎麼了....說阿....?"
一連問了好幾聲

我媽只叫我不要說話
媽當時
好像很緊張
而且手抱著我....

當時
我只記的這些了

我也不知道我被送上了救護車

接下的記憶
就是我在做斷層掃描
要塗上油油的東西

媽媽抓緊我的手
我當時已經開刀了媽?
我也不知道
我只記的我一直在偷瞄時鐘看時間
在想說
現在到底是怎麼了?
我上課要怎辦?
思宇知道嗎?
補習班要怎辦?
點心會不會找不到我?
為什麼有那麼多醫生
為什麼要做檢查
為什麼媽媽爸爸叫我不要擔心
我有這麼嚴重嗎?
那...為什麼我都不會痛
但是
好無力
我使不上力氣....
我真的 四支全身都好無力...

接下來我有記億
就已經在加護病房要轉去普通病房的倒數幾天了..

(因為我在加護病房前幾天都沒有意識....
還是忘記了?
我也不知道...
連點心還黃魚有來看過我
我也不知道
連我什麼時候開完了第一次刀
腳被用上石膏了?
我也不知道...)

在加護病房
每天
看見護士小姐走來走去
聽到測我的心跳儀器的聲音
滴滴滴...的叫著

我記的傳簡訊告訴大家
應該是第三第四天的事情了
該不會
我前幾天都在昏迷八?
還是 是我忘記了?

當時
我問說"我的手機呢?"
他們急急忙忙的拿出
我接著傳了幾封給大家
那幾封簡訊
我用我真的很無力的手
用我最大的力氣...
打著手機上的注音按鍵
跟大家說  我出車禍了...
(接到簡訊的那幾位  一開始看見一定很吃驚吧...)
我現在還記的當時手的那種無力感....
真的 好無力

沒有人探望的時段
我一個人孤單的躺在床上
想知道現在是幾點?
我很想坐起來看牆壁上的時鐘
但是
我坐不起來
而且身上還插了好多條管子
想動  但也不敢動

還記的進去加護的不知道第幾天
有個親切的護士幫我綁了個鈴鐺
需要幫忙就搖這鈴鐺

我記的
我躺在床上
因為翻身  我會痛
而且那些管子會扯的我很不舒服
所以  我不喜歡翻身
但是每次護士總會把我的身子翻過來
背後墊個枕頭  (不然長期躺平  會長坐瘡...)
所以  我常常墊不到一小時 
就把背後的墊子拉了出來

但是
我好熱
真的好熱
當我把棉被掀開後
好冷 好真的好冷
我不知道我身體是怎了...
是打很多抗生素以及麻醉藥的關係嗎?
忽冷忽熱的
冷的像....像是寒流來襲
冷的我雞皮疙瘩都起來
熱的像...像是在太陽下般炎熱
熱到我背後都流汗
真的...真的好難受!!!

那種  感 覺......
就好像  毒癮  發作的感覺
不舒服到想把自己的身體撕裂

常常背後都流汗
搖鈴 
護士直說等一下
(因為他們還需要幫病人打針)
想翻身  自己又翻不過去
只能用腰力
把自己身體微微的抬起來
讓背後可以有空氣流通
我真的氣我幾好沒用!!!
(當時 我左腳包著石膏 骨盆還是碎的 所以自己翻動很困難)


每到晚上
我一個人孤單的躺在床上
只看見我前面的窗簾布
床上的綠色的被子
鼻子上的鼻胃管
右上方高高的點滴
左手上的身分手環以及點滴針管
耳邊聽著逼逼逼的測心跳機器聲
就連我唇乾  想拿個護唇膏  就在旁邊櫃子上而已 
都得叫護士幫我拿

我右邊病床躺著一個男人
是個老人
常常聽見他自言自語
很大聲

我度過七天在加護這樣的夜晚
可以說是
沒有一天好好睡好覺過
(除了前兩天我沒有意識  昏昏沉沉外= =|||)

在出加護前四天
我記的我當時才對林醫師鮑醫師有印象
我沒看清楚他們的臉龐
但是
我記的鮑醫師那親切的笑容
就在我身邊無人  真的很無助時
他給我的一個笑容
就給我很大的力量
林醫師的助理(女)也是
他親切的聲音與臉龐
我道現在還依然記的

在出加護前兩天
鮑醫師來看我時

妳明天就可以轉去普通病房了
我聽到  以為我自己聽錯了
連問了好幾次!!!
"真的媽"
"我現在的情形真的已經OK了唷"
"沒有騙我喔"
我重複了問了醫生好幾遍
我好怕這不是真的
好怕我要一直待在這裡
好孤單 

好無助 

而且也....好無聊= =

聽到我連問好幾次的醫生
又用它那爽朗的笑容跟我確定

我很開心
但是又怕明天發現這不是真的!!!

記的要轉普通病房的那一晚
我睡不著
而且那晚
那種很像毒癮發作的感覺又來了!!!
真的很想揍人!!!!
很想摔東西!!!!
很想把自己撕裂!!!

我就再這樣的心情度過了這一晚

到要轉普通病房的那天下午
看見表姐
開心到猶如出現神蹟般感動!!!!
終於來接我逃離這裏了!!!

就這樣
我就轉到普通病房去了
終於可以不用一直對著那正前方的綠色布廉發呆
終於可以用手機了!!!
 (加護病房不能用手機= =++)
終於可以吃我想吃的東西了
 (因為鼻胃管拔掉了 
 抽鼻胃管起來的那感覺 我現在還記的…)
終於爸媽可以在我身邊陪我了
 (因為加護病房的護士不是一人配一個病人,
 所以我很孤單…
 作啥事都要等護士小姐忙好才過來幫我
 有時 真的等............很久!!!!!!)
反正太多的"終於可以"
心想
我終於輕鬆多了

那種感覺
如釋重負的感覺

還有爸媽可以獨自照顧我了
不用像加護病房
都要等會客時間
不能一直守在我身邊

相信他們都很開心!!!!

之後
就在等開完第二次刀
 (開…碎掉骨盆…調右邊整個插進骨盆的大腿骨
 全身麻醉
 刀疤大到我自己也不敢想像…
 
 真的是
 痛…痛…痛死我啦!!!
 
 記的
 開完刀我痛到猛按止痛劑
 痛了整整三天才克制自己忍痛)

之後
就是會客課time拉
就是大家看見開開心的我啦

阿阿阿阿阿~
說到這....覺得我好像經過好多好多的"艱辛歷程"
呵呵呵
我也不到知道
我是怎麼度過那時候的耶~
現在回想起來
就覺得  我毅力真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