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月26日

生命真的很脆弱

你相信命運嗎
命真的天註定
經歷過這麼多事情後
我想我相信了

他是一個很偉大的母親
兩年前兒子精神思緒亦於常人
前幾天, 因為要接女兒下課, 與旁邊摩托車擦身而過
女兒莫名其妙跌下摩托車, 摔的腳斷了, 骨盆全碎了
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
每天都還在輸血
晚上他跟我說他真的覺得老天一直在考驗他
我告訴他你要比他們都要堅強, 因為你是他們的媽媽, 你千萬不能倒下

在一邊跟他說話的同時, 我也差點掉下眼淚
我告訴了他今天晚上我們去幫小孩算命了
女孩若能在下週一脫困危險, 
他一生都會很平順

告訴他的同時希望他能寬心
至少能做的我們都做了
當有一天他需要去面對時
我想他已經有心理準備了
星期六我想我會去陪他, 捨棄晚上的 party
畢竟在這個時候, 我想他最需要的是有人在旁邊陪他






10月29日

這是我第一次去台北不是去玩
昨天一早, 趕著上台北
到的時候, 看到的是焦急的父母親
雖然我已經十年沒見過小女孩
但是我讓他覺得很安心
今天要離開前, 我告訴他明天是星期一了
我必須回台中要上班, 他很緊張
把我的手握的好緊好緊
我趕緊告訴他, 我星期六會在來看你, 但是你要更進步喔
他趕緊伸出他的手要跟我打勾勾
當時我差點哭出來
原來他這麼無助

昨天從當醫生的表哥表嫂口裡得知
因為他現在左大腿骨與骨盤沒有接在一起
現在因為呼吸還不穩定
他的含養濃度也不夠
有氣胸, 肺有稍微機水
要等這些穩定下來
才能決定下一個步驟

目前大腿骨與骨盆部分
先用版子固定
需要先作觀察
若妹妹有自然癒合狀況
則不需要動這個手術
畢竟這是一個很雜的大手術
需要將整個腹腔全部切開
整個重新整合排列好
神經也要處理好
因此沒有幾個醫師願意動這個手術
現在只希望妹妹能夠自然癒合

我知道他很堅強
我一直給他鼓勵, 也答應他等他好了要帶他去玩, 帶他去加拿大
希望這一切能給他生命的希望

只是偉大的父親與母親
沒有我想像的堅強
他們不斷的掉淚
他們不想這個他們寄託許多的女兒變成這樣
他們不想這個不斷遭受弟弟折磨的女兒這樣

昨夜我們住他們家
回家時弟弟已經在睡了
安撫偉大的媽媽入睡約 12:30 了吧
但是...2:00 弟弟起床走來走去
他餓了

4:00 他可能真的餓到受不了
他又去找他媽媽
這次偉大的媽媽起來幫他煮水餃了
並且告訴他因為現在要好好照顧姊姊, 所以希望他能跟台中媽媽 (我娘是他乾媽) 到台中住一段時間

現在只希望他的姊姊趕快好起來
願他幸福健康





11月22日
週末我又北上去
星期六到了都中午了
結果因為瑩瑩都只喝魚湯
害的我跟姨丈吃魚肉 ~_~
幸好我在捷運站有買 sushi
所以有著吃不下當藉口....可憐的小姨丈....haha
 
吃完沒多久就陪小阿姨走路去愛買...
他肝指數標的很高 (醫生護士都不願透露到底有多高), 又黃膽
護士建議多喝多吃蔓越梅有效
所以我就跟小阿姨扛了一箱的曼越梅 (嚴格說是小阿姨背在肩上)
我呢提了一大包的衛生紙, 三大包的尿布
真要命...尿布怎麼那麼重又那麼貴啊
因為怕小阿姨會太累所以我們就搭車 (一站而已 @_@)
 
我總覺得這扛東西情景只發生在以前我住 Canada 時
從 supermarket 扛一堆東西回家
 
回醫院沒多久
小阿姨跟小姨丈把瑩瑩交給我...回家去
因為據說小姨丈自從我上次去回家過, 一直到這次我去才又放心交給我回家
 
結果我很幸運的只幫他換尿布一次
由於插尿管原因吧, 尿道發炎, 所以在星期五早上醫生把尿管拔了
而且瑩瑩的尿都是南瓜湯的黃
因此他被我逼著猛喝水...猛排尿
醫生也因此把他口服的藥劑都停了
因為心臟在上週四出了問題
讓他再度帶上氧氣罩, 幸好只帶一天
 
我幫瑩瑩換完第一次尿布沒多久愛萱就來了...
後來大概 6:30 吧, 小阿姨跟小姨丈在度出現
因為要吃晚餐了...wale...又要吃喔....
後來跟愛萱偷跑去康是美買乳液, 因為按摩時發現瑩瑩皮膚一直脫皮
結果買回去還被小阿姨唸...真是的
 
 
隔天我們快 9:00 才起床, 因為我也好累
之後我就由姊夫在我去燦坤, 愛萱委屈的撘捷運去找我們
因為昨晚臨走前, 小阿姨還問說是不是要幫瑩瑩買手提電腦
而之前我們就有計畫要合資買一台給瑩瑩
所以極力跟小阿姨說不需要, 他需要多休息, 眼睛不能過度勞累....haha
結果我們本來計畫 12 月資訊展在買的計畫
提前上星期天去燦坤買了
 
拿去醫院時還說那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不知道是誰買的
瑩瑩看到時當然很開心

啊, 還有星期天下午我不知道怎麼幫他按摩左腳的
突然叫他自己動看看, 竟然一下子他就抬起來了...
不然這幾個禮拜來他的左腳都不能動...因為之前都上石膏
不過石膏拆了他也都沒辦法動
 
每次只要 Tina 按摩過的地方...
他的淤清就會很快變成紅的....好像都是我欺負他似的 ~_____~
郎m 悉哇台ㄝ啦
 
星期天晚上要離開時, 他還很捨不得說 "等一下...."
我就說怎麼了...
他說 "我會想你ㄝ..."
哇勒....
好吧, 我這星期六在上去陪他吧.....






11月29日
上週末呢....
我去到醫院又快中午了
上週三媽媽到醫院陪瑩瑩, 星期五晚上回來
結果換星期六早上我上去...@_@
 
到醫院小阿姨跟姨丈都不在
只看到一個病人躺在床上打電動 ~.~
馬上我就說給我做運動..hahahahha
我是個嚴厲的看護....
拿著水瓶手部運動 100 下...中途忘記數就從 1 在開始吧 :P
害他趕緊一股做氣做完...而且是做到手沒力...不過要我這樣做我也一定沒力
 
接著本來要做腳部運動
但是小阿姨突然帶著一堆午餐出現...
ㄠ嗚~~~又要吃喔...MY GOD
 
下午跟小阿姨一起幫他做腳步運動
就是要把腳抬起來, 等於是拉筋吧
這麼久沒動 他真的會很痛 尤其右大腿也段 左小腿也段 脊椎也段 骨盆也碎的他
肯定動一處就會痛到傷處
但是這是復健師要他做的動作
所以原則上是安全範圍內
只是我很機車的一直說 瑩瑩, 再來啊, 繼續啊...
hahahha....不過他真的忍住繼續 .....後來真的不忍心他這樣, 所以趕快停止
 
星期五 Angela 拿了彌月蛋糕來, 所以我星期六也帶上去給他吃囉
mY GOD..本來想說只給他吃一小口...沒想到他吃了一大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負電位的原因
開刀後ㄥㄥ很辛苦的他, 竟然在星期六開始給他躺負電位, 結果一天ㄥ了這一個月來的量
所以下午就一值在幫他翻身  擦屁股 換尿布
 
週六下午瑩的專屬護士阿姨也來報告好消息
他的肝指數從 1000 多降到 500 了..(正常人是 40)
他也說瑩的恢復狀況超過他們預期的 嚴格來說他是可以出院了
哇勒......他還不能坐ㄝ
 
 
星期天經過星期六 Tina 的嚴格訓練..
竟然右腳可以不用我們扶  自己可以踢了....左腳還沒有力就是
 
他其實為了要趕快站起來 他很努力
在痛他也稱過去
我想這就是一個人求生的意志力
 
 
目前已經確定瑩出院會直接下來台中了
而且他也指定我要跟他一起睡
阿勒....那我不就要半夜起床幫他換尿布....
 

                                                                                                                  轉自我表姐的網誌.....

            








人的生命 真的很脆弱

所以

請時時刻刻 珍惜
 
身旁與你相遇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gro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